读物《朱生豪情书集》

题外话,那个时代的人儿,总是怀揣着各种美妙的情话,认真的把心透透的拿给你看。可爱极了,又美好极了。临睡前翻看以前的笔记,有些甜腻腻的话,想想本来就是他们之间的情话,倒被我这小儿偷看了去,捧着书笑嘻嘻。


前言: 我知道你顶明白我,但还巴不得把心里每一个角落给你看才痛快。

13:    真的我不怪你,全不是你的错,无可如何才怪你,但实在是不愿怪你的,遇到这等懊恼的事,暂时生一下子气,你会允许我的吧?

14:    愿上帝祝福你的灵魂永远是一朵不谢的美丽的花!我能想着你,梦着你,神魂依恋着你,我是幸福的。

15:    ……这样吹毛求疵的目的是要使你生气,因为我当然不愿你生我气,但与其蒙你漠不关心我,倒还是生气的好了。

19:    昨夜我看见郑天然向我苦笑。你被谁吹大了,样子很不好看,我说,你现在身体很好了,说这句话,心里甚为感动,想把你抱起来高高的丢到天上去。醒来觉得甚是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这人有点太不可怕。尤其是,一点也不莫名其妙。

20:    你好?家里有没有信?我希望你母亲早已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天每天你让别人看见你,我却看不见你,这是全然没有理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我胖了,我完全不相信,你相不相信?你现在生的是不是还像我们上次会面时一样?也许你实在很丑也说不定,但我总觉得你比一切的美都美,我完全找不出你有任何可反对的地方,我甘心为你发痴。如果你不欢喜我说这样的话,我仍然可以否认这些话是我说的,因为我只愿意说你喜欢听的话。愿你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我想要做一个梦,世界是一片大的草原,山在远处,青天在顶上,溪流在足下,鸟声在树上,如睡眠的静谧,没有一个人,只有你我,你允不允许?我不是诗人,否则一定要做一些可爱的梦,为着你的缘故。我不能写一首世界上最美的抒情诗给你,这将是我终生抱憾的事我多么愿意自己是个诗人,只是为了你的缘故。

21:    (呵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作诗,写雨,写夜的相思,写你,写不出。

22:    一口气相视而笑。

23:    昨夜写了一封信,因天冷不跑出去寄,今天因为觉得那信写得……呃,这个…那个…呢?有点…呃,所以,……所以扣留不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如不爱我,我一定要哭。你总不肯陪我玩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卡卡西里 / Powered by LOFTER